close
安靜的夜晚裡,哄著寶貝女兒上床睡覺後,

我慢慢走出房門,踏入書房與老公聊聊天,

也終於有小小空閒時間,喘口氣與大家分享生產過程。


今天2011.06.01是寶貝女兒出生滿36天,

回想2011.04.26那天夜晚仍心有餘悸且印象深刻,

當天下班時仍開心的與同事們討論隔天午餐要吃什麼?

晚上也準備等待老公接我一起共進晚餐,看著離用晚餐的時間還早,

則告訴老公我想要去沙龍店洗洗頭放鬆身軀,

話說也奇怪當天突然想修剪頭髮,似乎心理面就是有一種不同感覺。


晚上七點左右我整理好頭髮,在等候老公下班同時,

順便到新光三越百貨逛逛看缺什麼東西,

哪知肚子似乎有點怪,但我卻不以為意繼續晃到大遠百麥當勞吃東西,

點了一杯玉米濃湯,但肚子越來越不舒服,害我胃口都沒有了,

只好打電話跟老公說「我想回家,我人不舒服,肚子有點痛」,

老公緊張的問我要不要緊(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快生了,只是覺得肚子好痛),

就這樣我趕緊搭計程車往回家的路上,我家老公也趕緊下班回家。


晚間九點左右,我肚子開始陣痛,躺在沙發上的我全身無力,

心想說該不會真的要生了,而老公看了超心疼,卻無法幫忙我什麼;

到了九點半左右,我慢慢走到洗走間上廁所時發現「落紅」了,

坦白說我好害怕,因為落紅代表著即將生產,

老公急忙將預先準備的待產媽媽包及用品拿到客廳,打電話請教醫院護士,

肚子痛的越來越頻繁,也痛的直冒汗,老公催促著我前往醫院待產,

原先我還不想這麼早去醫院,因為深怕被醫院退貨得回家等候,

但因老公堅持,就在晚上十一點四十幾分左右前往醫院急診室,

辦理好就診後,我就被推入產房,護理人員仔細詢問我的狀況,

待護理人員內診後,確認產道已開了五公分(正常十公分將生產),

護理人員驚訝的說「早就該來醫院了,怎麼現在才來」,

故立即請老公辦理相關手續並於產房待產。


嗚嗚...好痛,真的好痛,躺在病床上的我,痛的身體開始發抖不適,

聽著隔壁床的太太不適的大喊大叫,我聽了更害怕!

好在老公陪同在身邊緊握著我的手,一直叫我放輕鬆深呼吸。

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,陣痛更加劇烈,我開始受不了,

老公告訴我說「如果痛,就打無痛分娩,別忍著」

04.27的凌晨一點十分左右,因為太痛了,最後決定施打無痛分娩,

麻醉科醫師前來施打無痛分娩,說真的針頭從脊椎進去,

在怎麼不怕的人,也會不自覺得扭動身軀且害怕起來,ㄎ...痛


凌晨兩點羊水破了、而凌晨三點左右,再次內診產程,

當下已經開了九公分,護理人員請我勿按壓無痛分娩針劑並開始學習用力,

因為快生產了,有痛的感覺才懂得用對力氣,

凌晨三點半左右,確定要推入產房,老實說我好怕、有種可以不要生的感覺,

老公要一起陪伴到產房,一路上跟我加油鼓勵。


進入產房,只聽到主治醫師慢慢口語請我加油,要我放鬆後用力,

一、二、三、用力...再來,一、二、三、用力...(就這樣反覆用力)

我痛到直掉眼淚,聽到老公一直跟我說:「媽媽、加油、平安」,

再次使出最後的力氣,就這樣在凌晨四點十一分...哇哇哇!我家荳荳出生了,

呼!整個虛脫,然而聽到醫師說明寶寶的出生日期、時間、體重、身長、手腳趾頭正常,

之後,寶寶整個放在我的胸口前,當我看著寶貝女兒出生(這時老公開始拍攝寶寶照片),

我崩潰哭泣,眼淚嘩啦嘩啦的流下,而老公對著我說:「媽媽辛苦妳了,謝謝!」

最後,由醫師跟護理人員幫忙後續,並告訴老公相關注意事項;

而我到了恢復室休息時,我才敢相信我真的生寶寶了。


認真想想,整個產程短且能如此順利,真的要感謝老天爺的保佑,

謝謝雙方家人及朋友們關心,更謝謝我家老公一整個產程的陪伴;

2011.04.27凌晨生下屬於我們寶貝。

親愛的寶貝女兒,我們都期待妳的到來,歡迎妳來到這個充滿愛的家庭,

媽媽愛妳、爸爸愛妳、大家都愛妳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