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懷孕到現在已經三十七週多快三十八週,

有好多朋友們一直詢問著我到底如何克制飲食及食慾?

不然怎麼到現在看起來仍瘦瘦的,似乎只有大肚子而已?

在怎樣的飲食下,寶寶依然可以符合正常標準成長,

非常希望我能分享懷孕期間的飲食方式?

今天剛好有空,所以就上來與大家分享囉!^_^


從前還沒有懷孕時,跟朋友們聚會聊天,

常聽到她們分享懷孕的種種應注意的事項,

比方:要少吃澱粉、少喝甜的...等;

但當真的知道懷孕,我就默默地告訴自己,

我要好好控制飲食、補充營養,生完我要瘦下來,

一定要當位漂亮的媽媽(呵...小自戀^^),

所以懷孕後就小嚴格控制啦!


懷孕初期由於孕吐不舒服,確實有倒瘦了兩公斤左右,

也沒有因為得知懷孕就特別大吃大喝,初期也因不舒服吃不下;

直到了近懷孕四個月,我終於開始可以正常飲食,

從那時候開始,我幾乎少量多餐、少吃澱粉(吃東西也儘可能不沾醬),

因澱粉類真的胖媽媽成分居多,所以改攝取奶蛋豆魚肉類,

咖啡、奶茶、飲料、巧克力、太甜的點心通通忌口,

飲料類僅喝開水、牛奶、豆漿及現壓柳橙原汁,其他out~


比方中晚餐的飯就大約三到四口白米飯,其他魚肉、菜類我就大量攝取,

下午三~四點肚子餓,我都是吃小包裝的餅乾+牛奶來補充,

「絕不」會因為下午肚子餓,就瘋狂吃麵包...等等。

晚上如果九點~十點肚子餓也是喝溫牛奶或請老公去買熱豆花回來吃,

可能因為這樣,寶寶營養夠,但媽媽也不至於會胖太多,

當然該有的營養品,我還是都有補充(如:鐵、鈣片、保健食品、珍珠粉...等)。


可能因為這樣,目前我的體重胖8~8.5公斤左右(同事預估到生應該胖9公斤而已),

寶寶營養夠(寶寶的體重目前近三千公克),媽媽也不至於會胖太多,

這提供大家參考,當然個人體質多少可能也有差啦!

但這類飲食,確實讓我在懷孕期間沒有好好享受到口福...

相反的,生產後也就比較不用太擔心瘦不下來。


朋友們都說「我超嚴格」,ㄏ~~我只能說「小嚴格,小克制啦!」

為了能當漂亮的媽媽,自己稍微注意一下也不為過,不是嗎?哈哈...

以上分享,提供給已懷孕、未懷孕、想懷孕或準備懷孕的好朋友們作為參考,

希望大家都能健康懷孕、平安生產,開心過生活,幸福美滿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