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就在2010年01月16日我訂婚了(將邁入人妻的生活)...真的是既緊張又開心,整個就是超幸福,

訂婚前幾天我跟魚爸比,各自回到自己家裡面作訂婚的最後準備(十二禮...等),

而訂婚前一晚,我大學的好姐妹們還特地先到我家來幫忙(真的是萬分感謝,不愧大家感情好),

訂婚的當天早上六點左右,大家準備起床開始忙碌(有的去接待新娘秘書、攝影師,有的忙家裡物品...等),

訂婚當天七點左右,魚爸比打電話告訴我,他們一家人已經從台北出發至彰化我家囉...



就在這個同時,附近的鄰居們熱心到家裡面幫忙搓紅湯圓,再一戶一戶協助分送紅湯圓分享給大家,

看到大家為了我忙進忙出,我感激在心頭,但卻緊張到肚子痛上了好幾次廁所(真的超緊張),

陸陸續續親朋好友至我的房間探視我,給予我大大的祝福(好害羞唷),

十點多左右,我家魚爸比打電話告訴我,他們已經下交流道準備整隊至我家,這時候我們全家更是興奮壓...

當男方近我家一百公尺的地方已經開始鳴炮、我家也鳴砲表示歡迎(聽說是傳統習俗),

之後情形我只知道大家忙東忙西(因為又是習俗,我只能待在房間,所以不太清楚),

我的爸爸.媽媽.姐妹們也爬上爬下、走進走出到神明廳拜拜等等...



時辰到了,好命婆上來我的房間牽我下樓準備訂婚儀式,準備開始奉茶啦!好緊張壓!

爸爸請用茶、媽媽請用茶、老公請用茶...共六位(每包喝茶禮都超大包..哈哈...超開心),

換戴戒子儀式,長輩告訴我說:「一次就坐的正,得人疼」(台語),

先跟魚爸比互戴戒子,戴完我的黃金跟鑽戒(兩個戒指用紅線綁住一起套入手指),

魚爸比緊張到反過來問我說:「左手是哪一手?」,大家笑到不行勒,

直說新郎也太緊張了吧...(其實我也楞住啦!我也忘記左手是哪手,哈哈)

換婆婆幫我戴項鍊、手鍊及耳環,再換我媽媽幫魚爸比戴項鍊及領帶夾,

最後公公拿著聘金給爸爸並互道恭喜,新人至祖先廳堂祭祖,整個訂婚儀式,就正式圓滿完成囉!



當天另一個重頭戲即將上場,由於中部習俗已改為文訂宴客(歸寧不請僅單純請女婿親戚),

所以,訂婚當天除了進行訂婚儀式,還會設宴款待到場的親朋好友及貴賓,

到了婚宴會館,姐姐及各位招待都認真幫忙,真的好感動唷!

為了會場佈置,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與會館人員溝通討論,果真當天佈置很棒,

節目準備開始,我好緊張唷!但媽媽有教我說,不管怎樣微笑就對啦!

進場啦!果真大家注目著我們,從婚紗影片、成長影片、倒香檳塔...

會館燈光秀、介紹雙方家長及新人、二次進場活動發送玫瑰花、慶生切三層蛋糕,

壓軸的感謝父母橋段(我還有媽媽跟婆婆哭的希拉嘩啦,現場婆婆媽媽更是感動),

待甜點前的一道菜就是「魚」,男方親友給了壓桌金靜靜的離開,

我家魚爸比也到外面繞了一小圈,就會回來陪我送客啦!就這樣開心的完成訂婚宴的部份。



心得,坦白說,我也搞不清楚我當天在忙什麼?

只知道整個流程就是忙、忙、忙...但仍感謝我的家人們及兄弟姐妹們的幫忙,

沒有他們,應該沒辦法如此順利,從頭到尾都細心協助我,真的太感謝啦!

也感謝大家撥空特地老遠到彰化,雯茜要說:「我真的有收到大家的祝福,謝謝!」

之後,換期待我2010年03月28日結婚囉!呼呼...謝謝大家

以下是我想感謝的人:

雯茜的家人們、謝明娟老師、姐妹們(宛如、侑寰、玉真、宜臻、小海、紫琦、嘉玲、夢渟、

淑萍、蕾蕾、心瑜)、好友們(俊儀學長、宜杰)...如有不小心遺漏,請見諒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